close

Dear 玻璃鞋,

 

這兩天發生了一件事情讓我領悟了些許道理,過程大致如下:

 

某天女同事心血來潮聊起了她那年屆40歲的老哥,尚在單身未娶,家裡長輩都急死了,之前也安排相親好幾次,但始終都沒有下文!因此,詢問我是否有不錯的對象可介紹,身為媒人婆+雞婆的我,這時腦中像走馬燈一一走過我那好幾個單身熟女的面孔,為了慎重起見,還請同事詢問她老哥挑對象的要求條件?

 

兩各條件:

1.       會做家事 (太簡單了吧~只要是女人幾乎都會ㄚ,除了我以外)

2.       會拿香拜拜 (不能是基督教的,OK,接受度很廣泛)

 

…..….條件也太簡單了吧!? 這樣會找不到對象!? (難道有隱疾!?)

 

我看了男主角照片,~還不錯ㄚ~頗有劉墉的味道(書卷氣)

 

就這樣開始了男主角照片一連串的流傳:

 

男主角照片 ->  先給第一女主角看 -> 第一女看了覺得不來電

->  再給第二女主角看 -> 第二女看了覺得ok可先認識當朋友

 

第二女角照片 -> 給男主角看 -> 男主角看了覺得不來電

 

男主角看到第二女角旁邊配角女 -> 配角女沒興趣,也沒看照片

 

到這為止,我終於明白,我千不該萬不該拉到這坨屎,因為大家都在玩外貌第一這種遊戲ㄚ,都已經35歲以上的熟男女了,還這麼以照片取人,端看一張照片就可以斷定這人是否適合自己嗎? 騙肖ㄟ!早知道就不先給看照片,因為彼此的工作環境條件都很好ㄚ!但他們之間卻封閉自己,還沒給自己和對方一個機會就先喊停了!

 

這讓我想起祖德大師講的話: 境緣無美醜, 美醜起於心!

 

每個人的外貌都有可取之處阿(連我這種恐龍妹都會有某個角度好看的了 <- 自己加的), 而且我看來看去,這幾個男女主角確實在我眼中都不錯看, 大家都還沒見面聊過天,又怎知道是否match自己呢?我真的深深體會到月下老人的辛苦了,每個人開出的條件都很隨和, 會做家事, 會拿香拜拜, 顧家, 經濟獨立這些都不難吧! 可是當符合自己條件的對象出現時,卻又挑剔對方缺點!

 

如果連自己都欺騙,不肯面對真的內在的自己,到底是喜歡單身的自己or衷心期盼想到另一伴? 如果真的享受單身生活,so what? 何必管家人朋友的看法意見,別人無法決定你的人生ㄚ! 即使是心理已經有暗戀的人, 但明知對方根本不會喜歡上自己, 但自己眼裡又容不下其他對象, so what? 那就坦白面對自己承認吧!因為喜歡就是喜歡上了,即使妳明知道對方有N各缺點,妳就是喜歡到無法自拔ㄚ!那又何必苦逼自己要去參加婚友社+相親呢? 當自己內心已經有個他了,自然就無法再有其他人了為了逃避而相親,結果只是一連串的失敗並也在夜深人靜會不自覺想: 難道!我注定是敗犬命? 一個人想要變成兩個人,為什麼這麼難?

 

我還是寧願誠實面對自己,脫掉社會給的壓力外殼,繼續大步快樂向前走~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無法再當紅娘的南瓜 3/24/20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sky1234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